九千岁

素质很低,不过不轻易发火

[京剧猫]心结解(微双荣)

荣光亲情向

荣光亲情向

荣光亲情向

京剧猫原男

微双荣

算是猫崽子的故事

不喜勿喷

————————————————————

十年到底有多久,久到足够一个孩子长大成猫,久到星罗班加入了新的师弟,久到,让他和师傅等了十年

荣光……师兄

萧本不应该叫他师兄的,他不是唱宗弟子,但当年他正是被荣光救出来,带着一起逃跑,就算因为人多队伍行动困难,也没说要丢下他

“萧师兄?萧师兄”

一声声呼唤将萧的思绪拉了回来,他低头,看是白糖

“是白糖啊,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就是看你发这么长时间发呆以为有什么事情”

“这样啊,无事,我们接着训练吧”

那时的他,多么无能,明明已经激发出韵力,却打不过最低级的魔物

可笑

这十年,除了师傅,便是自己有事无事就去看望荣光师兄

萧恨自己当时的无能,这十年,他苦练韵力,成了当之无愧的师兄,但是当时保护他的人他却始终来不及说声谢谢,每每到大门旁,萧心中痛的似要滴血

是他无能,是他懦弱,现在的他连道谢都做不到

不够,还不够强

“师兄过了十年,仍然这么拼命训练”

“好像是有什么执念”

“认真训练”

“是”

傍晚,萧在做饭时听见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他本以为是白糖又来偷吃,刚想抓他个正着,结果发现是只红色的老鼠

“咦?/唉?”

只是片刻的愣神,红色的老鼠选择了逃跑,萧此时也反应了过来

“好啊,我说怎么最近数量对不上,我还以为是白糖”

步宗速度极快,不出片刻老鼠就被逼上了屋顶

“别吃我别吃我,我不好吃”

“我可不想吃什么老鼠,哝”

萧伸爪,在爪心的正是一块鱼饼

“想吃就直说,省得我对不上数量”

就在萧要回去做饭时,老鼠忽然指出了他的心事

“有执念好,但执念太强不是什么好事,试着去放松放松吧”

放松……?

“我会的”

才怪

但是接下来几天发生的事,萧这辈子都不敢想

是和记忆中一样的大雨,星罗班此时来了不速之客

“这位小兄弟上山采药,不甚摔伤了腿,要在这里养几天”

那分明,分明就是荣光师兄,但班主婆婆却背着荣光摇了摇头,萧只得按下心中的痛苦,遵循师傅的意思

“那弟子先去做些吃食,好好招待这位小兄弟”

“我要吃鱼丸火锅”

“没问题”

“好耶!”

“老实点,白糖!”

今晚,让萧觉得这是场梦

晚饭过后便是荣光伤的问题,不知班主婆婆似乎看出来什么,让他去照顾荣光师兄

“我,我吗?”

“萧师兄照顾人可以的,我们相信你”

“这……”

“没问题的,有需要可以找我们”

“那……弟子领命”

萧默默的帮着荣光换绷带,二猫无言,萧就像平常帮白糖他们治疗一样,可这次,他面对的是救命恩猫

“好了,注意不要碰水,平时活动要小心”

“谢谢先生”

萧睡不着,帮着荣光换药后出门独练,他怎么没察觉到荣光师兄体内的混沌,只是现在,他不能说

在萧练的投入时,白糖的一声抓贼吓得他差点摔倒在地

白糖这小子又在搞什么?

在萧赶到时,白糖看见他如同看见了救星一般

“萧师兄,你没有敷那个面膜,你是相信我的对吧”

面膜?萧想起来了,之前荣光确实给过他面膜,但是他不喜欢这些东西,就婉言拒绝了,这么说来?里面包裹着混沌?

“额……白糖,或许这是你的错觉?”

“不是吧——连萧师兄都不信我了”

委屈你了,白糖,只是现在他还不能说破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荣光师兄试图给大家注入更多的混沌,而白糖负责捣乱,萧无奈的跟在班主婆婆身后,尽量不去参与二人的混战

有一说一,荣光师兄吹的笛子很好听,只不过每次都要用韵力抵挡很麻烦罢了

就在他快装不下去的时候,荣光师兄终于动手了,除了白糖和他,其余的人都倒地不起

“白糖照顾好他们,荣光师兄交给我”

“没问题!……等等,荣光师兄?!!!”

“原来你早就认出来我了”

“是啊”

萧暗暗握紧了拳头,摆出属于步宗的攻击姿势

“荣光师兄,十年不见,不知你的韵力是否有退步啊”

荣光觉得好笑,就凭他一只猫又能改变什么,他怎不知这只猫在暗自用韵力抵挡混沌,招式起手,荣光露出了他被混沌侵蚀本来的面目

“当年因为你们这几只小猫就把我抛弃在那里,如今,我要全部讨回来”

萧苦练十年,又怎能是无用功,双眸睁开,萧那本平平无奇的棕瞳在黑夜中似乎发着光

“那么,得罪了,师兄”

笛声化剑,却快不过本就擅长速度的步宗,萧抓住机会对着荣光就是一脚,却不料被抓住脚踝甩了出来,萧调整好姿势落地,就又冲上去

往日的痛苦,尽在此时宣泄,就算是救命恩猫,萧也招招狠厉,荣光师兄被魔化了,又算是什么师兄

“给我清醒一点啊!”

萧猛的踹开了荣光的笛子,在对方愣神之际,包含韵力的攻击将他的面具击碎

混沌,驱除

再然后,荣光清醒了过来,萧却默默的站在一旁没有上前

“怎么,不亲口告诉他吗?”

“师傅……我实在有愧于他”

“是吗,可是你刚刚就把荣光的混沌驱散了”

“就算没有我师傅也可以做到的吧”

“你这孩子,真固执”

萧沉默了会,上前几步,伸手把荣光从地上拽了起

“十年前,谢谢你,荣光师兄”

“要不是荣光师兄可就没有现在的我们啊”

“就是就是”

师弟师妹们也上前,表达对荣光的感激,在荣光没反应过来时,萧再次开口

“欢迎回来,荣光师兄”

班主婆婆此时也上前 ,为荣光治疗在战斗中受的伤,还有萧

萧在战斗中真的是没留手,荣光也如此,于是星罗班收获了两只受伤的师兄,萧和荣光相识一笑,多年的痛苦在此时也消失不见

星罗班欢声笑语,这下做饭的可不止萧,多了荣光

在荣光伤好之际,他本想激发韵力,体内却没有半点动静

“我的韵力好像没有这种能力啊”

萧上前去探荣光的脉搏,刚探入韵力就被班主婆婆制止

“可能是我哪一步做错了,我再看看”

“没关系师傅,韵力没有还可以再练”

不会错的,他刚刚探入脉搏所察觉到的东西绝对不会错

是混沌,藏在荣光师兄心中的混沌,为何班主婆婆这次和之前一样不让说

萧不理解,但也只能听话

傍晚,夜深人静,萧实在忍不住,询问了师傅

“这次的混沌不一样……更像是,他主动接受了混沌”

“怎会如此”

“唉”

第二天一早,师弟师妹们要出发讨伐黯,连唐明师傅都要跟在一起,为了看住荣光师兄,萧选择留下

“我忙完我的事情就去找你们”

“那你要尽快啊,萧师兄”

“我会的”

荣光也会的吧

他们走后,接下来的日子平平淡淡,萧与荣光经常不用韵力的对打,以提升彼此的实力,直到萧在傍晚被荣光的痛呼声惊醒

又是晚上,终于要来了吗?

“荣光!/荣光师兄!”

“我没事,只是惊扰了师傅师弟”

真的没事吗?荣光体内的混沌终于开始作祟,但他和师傅却不能插手,只能靠荣光自己

荣光终究是不老实的,再然后他看见,班主婆婆逗荣光,让荣光和他跳舞,萧差点把刚喝的水喷出来,怎么感觉荣光被混沌侵蚀后智商都变低了

“师傅,我想恢复韵力”

萧本以为师傅不会答应,但是却不料她一口应下

师傅的韵力如此强大,若是传给荣光,他可就真的没办法护住师傅了啊

“师傅……”

“别担心,没事的”

但愿如此

事实让猫心寒,混沌从荣光的身体里跑了出来,开始肆虐咚锵镇,荣光追了上去,萧本想跟着去,却被师傅拦了下来

“师傅!”

“这要看他自己,走吧,不急”

“是”

萧跟在师傅身后,看着荣光师兄痛苦的挣扎,也知道了为何他的内心会选择接受混沌,师傅因此叹了口气

“这孩子……”

倒不如说混沌因为他的内心强大起来,有了自我意识,所做的一切,皆是为了荣光,萧心中竟然产生了让对方留下的想法

荣光最终还是战胜了自己的内心,本来以为混沌会就此消散,他与师傅上前去,竟看见了两只荣光

“哇啊!”

萧本是什么都不怕的,但是如今大变活猫,他实在是被狠狠的吓到了

“师傅,这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我的韵力被一份唯二,另一个荣光有了能够支持身体的力量”

世界,玄幻了

真正的荣光师兄率先清醒,看见另一个自己同样被吓了一跳

“荣光师兄,你要杀了他吗?”

“……不,带他会星罗班吧”

萧上前一步,率先将对方背在身上,荣光本想说让他来,却被看穿怼了回去

“你刚醒,这些活我来便好”

“……”

“荣光师兄,一直叫他荣光也不好,不如你给他想个名字?”

“名字?”

“是啊”

“那便叫荣暗罢”

那个黑暗,却为了他的‘自己’

“那听师兄的,既然师兄体内的混沌被清除,我也该去找师弟师妹了”

“这么快就要走吗?”

“是啊,我已经耽搁了很久了,况且这下有两个师兄陪着师傅,师兄的韵力也回来了,我现在走也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也是,明早吃过早饭再走吧”

“听师兄安排”

评论(4)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