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岁

素质很低,不过不轻易发火

[京剧猫]萧萧暮雨子规啼

武菘单人向

意识流

ooc致歉

不喜勿喷

————————————————————

萧萧暮雨子规啼,好名字,大家的这么说,真的是这样吗?萧不知道,他也没时间去管,平日里那些事情就快要了他的命,实在无力去理会那些声音

夜晚,大雨忽的下了起来,萧在桌前合上笔记本电脑,从忙碌中脱出身来,做软件是他难得能沉沦的事情

“喵——”

一声若隐若无的猫叫,却让萧有些慌乱,真的是猫?在这暴雨天会死掉的吧,他看向窗外,却没寻得猫的身影,是幻听?萧转身,他现在有些困倦,可能真的是幻听,他该休息了

“喵呜——”

不是幻听,这声猫叫比之前让萧听的更清楚,萧急忙穿上外套,飞奔下楼

大雨仍在下,萧这才发现他因为急着下楼而忘记拿伞,没时间管那么多了,萧在绿化带中到处找,就在他快以为自己又幻听了时,脚碰到了一个软乎乎的东西

找到了,猫似乎是病了,面对大雨再也没叫出声来,萧心中一惊,试探着抱起猫,见猫没有挣扎,便急忙护在怀中向家奔去

直到家中萧才发现,因为猫的毛发是棕色的,与泥土相似,这才让他找了半天,萧脱下湿漉漉的外套,拿起毛巾给猫擦干净

萧不是很会照顾猫,至于猫粮什么的只能等第二天天亮去宠物店买,顺便带着猫检查一下身体,至于用什么装猫,萧看向了自己的书包

最终萧还是睡了过去,他太过困倦,加上淋了雨,手机里是早上六点的闹钟

早上,萧没被闹钟吵醒,因为有事要办,他自己清醒了过来,按亮手机,5:54,倒也不用睡了,昨天捡到只猫的事情让他以为是场梦,而后他翻身,看见了正在盯着自己的猫

……大早上的,他受不起惊吓

萧坐起来,抱起猫想把它放到自己的腿上,和昨天一样,猫没有挣扎,他这才发现这只猫竟然是异瞳,一红一绿的眼睛竟出奇的好看

“叮铃铃——”

闹钟响了,萧这才想起正事,他拿着空荡荡的书包,试探性的询问

“我把你装进这里,带你去医院,好吗?”

和一只猫说话,萧真觉得自己疯了,结果他看见,猫甩甩尾巴,自己走进了包里

世界,玄幻了

我的上帝,希望父亲知道后不会罚他

萧把包背在前面,去了最近的宠物医院

“体检”

“好的,您和您的猫名字是?”

“我和猫的名字?”

“是的”

名字……萧从捡到猫到现在都没有想过名字这件事,他看着猫,一个名字忽然进入了他的脑海中

“萧,武菘”

为什么叫武菘他也不知道,只是脑海中忽然就出现了这个名字,就好像它本应就叫武菘一样

“萧先生,请随我来”

给猫体检当然需要时间,在这期间萧将猫的所需用品都买了下来,感谢他的老师给他推荐的客户,就算他是名大学生,钱还算充足

“你家猫挺健康的唉,养多久了?”

“……是捡的”

“流浪猫?这么健康的真是少见,小伙子做什么工作的?叫什么名字”

“做编程的,我叫萧”

“萧萧暮雨子规啼,好名字,既然学编程那要小心点笔记本电脑,我家猫就喜欢在上面趴着”

“啊……”

萧忽然,不想养了(武菘:?)

最后他还是抱着猫离开了宠物店,回到家布置房间,猫坐在旁边看着,安静的出奇

萧的生活,多了只猫,但也不是坏事

不是坏事?

萧看着趴在笔记本电脑上的武菘,头隐隐作痛

“武菘,让开,我要工作”

然而武菘看了他一眼,仍然不让步

现在已经凌晨,虽然客户追的不紧,但萧仍然想快点完成去接下一单,为了钱,见武菘不让步,他的头更疼了起来

萧深吸一口气,起身,抱起武菘,放到别的房间,关门,上锁

武菘似是气急,挠着门,萧不管它,带上耳机放歌工作

凌晨五点,工作才完成一半,咖啡冲了三杯也抵不住困意,萧昏昏沉沉的趴在桌上睡了过去,挠门声不知何时消失,他隐约感觉有人将他抱了起来

“比丸子还要蠢”

接下来的日子和今天没什么不同,萧上完课就做软件,武菘则坐在他的笔记本电脑上不让他用,而后被锁在了其他的房间里,但萧没有那天那么拼命,在睡觉前会把武菘放出来,然后去睡觉

日子平平淡淡,但也充足

但就在今天,萧的亲戚来了

“哟怎么养猫了啊?是有钱了?给婶婶点?毕竟都是一家人不要见外嘛”

“猫身上多少病啊,要我说早点扔了好,我家孩子就不养这些”

“萧,听姨一句劝,这些都是畜生,早晚都要死,省着之后难过什么的咱把猫送人吧”

萧暗暗的握紧拳头,走到门旁,强颜欢笑着开门,做出请的手势

“你们拿走我母亲的遗产害的我和父亲分开被迫成为留守儿童我姑且不提,要是你们再说我的猫一句慢走不送”

“你瞅瞅!你瞅瞅!因为只畜生就和我们摆脸色,这像话吗?”

“孩子大了,我们可管不了了,要是你妈知道……”

“再提我母亲一句,我把你踢出门外,我说到做到”

……

等人都走后,家里又空落落的,萧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靠着房门放声大哭,武菘在萧的房门外,想进去却抵不过萧的体重,哪怕是他因为食欲不佳而瘦弱的身体,武菘作为一只猫怎么能开的了门,它只能将前爪搭在门上,一声不吭

第二天一早,萧又回到了平常那副模样,就像昨天哭泣的不是他一样

今天和平常其实不一样,萧的同学举办了聚会,因为萧是班级第一他们也一并邀请,说是让学霸撑个场面

“我能把猫带过去吗?”

“当然可以,我们早就想看看你养的猫了”

真的是聚会吗?萧看着眼前一群拿着棍子的人,武菘早就让他放跑了,长时间食欲不佳导致现在的身体不能像以往支持这么高强度的运动

“真不愧是学霸啊,体力也这么好,就算被我们追也能保住猫,本来想把猫打死的”

“萧萧暮雨子规啼,老师都这么夸你,你觉得很骄傲是吗?”

“天天都被爸妈拿来和他比较,早就想收拾他一顿了”

“跟他费什么话?上”

“……”

萧退无可退,靠着墙,看着这群人,就在最前面的人棍子即将挥下来的时候,萧一脚将他踹开

“还敢反抗?!!”

“唔,咳咳”

萧被打中了肚子,一时间剧痛让他站不起来,剧烈的咳嗽让萧隐隐咳出了眼泪

“给我打!”

这下是真的要挨揍了,萧勉强坐起来,做好了挨打的准备,但是痛感迟迟没有出现

什么情况?

萧抬头,是位青年挡在了自己的面前,对方抢了棍子,将人打的鼻青脸肿

是谁?萧看着他回头,打横抱起自己,刚想挣扎,却不慎牵动了伤口

“嘶……”

“老实点”

对方开口,让萧觉得耳熟,像是在哪里听过对方的声音,萧却想不起来,抬头看对方的面孔确实满是陌生

到底是谁?要带他去哪?

男人抱着男人让人看见实属奇怪,所幸一路上未看见人影,倒不如说是对方特意走无人看见的街道

路不长,却让萧觉得越来越熟悉,等到了地方萧才发现是自己的家,对方甚至有钥匙开门,轻车熟路的给他拿药

“你到底是谁?”

萧终于抑制不住心中的疑惑,如此询问对方,他并没有恐惧,就算对方做出什么事情来他就算受伤也能第一时间反抗,不过对方到现在都没有伤害他就是了

“武菘”

听他如此询问,对方停下动作,如此回答他

“武菘……?”

“是我,萧师兄”

萧似乎想起了什么,但记忆过于模糊,他只知道,他们认识了很久,久到可以完全信任彼此




现在天色还不算太晚,有阳光,却是暮色,又下起了雨,不是初见时那样的倾盆大雨,只是绵绵细雨,倒是给暮色增添了别一番风味,不知是哪里飞来的布谷鸟在小区鸣叫,实属罕见

萧萧暮雨子规啼

评论

热度(12)